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今年以来公布36张监管函 监管风暴不断升级

2017年12月06日08:2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监会今年以来公布36张监管函 监管风暴不断升级

  保监会今年以来 公布36张监管函

  保险业监管风暴不断升级。仅上半年,保监会通过企业自查和专项检查整治市场乱象,其中自查发现问题超过1000个,涉及金额近千亿元,同时加大惩处力度,对超过300家保险机构开出罚单。截至12月5日,保监会官网已公布了36张监管函,较去年16封监管函的数量增加一倍多。

  今年以来,保险监管从严,政策连发。在12月5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王和认为,今年特别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来,“保险姓保”逐渐成为保险行业的集体共识和自觉行动,但要持续推动“保险姓保”,仍需要行业更加深入的思考与探索。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强化监管的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保险市场平稳发展,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资金运用收益稳步增长,行业风险保障及服务大局功能持续增强。保监会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0457.32亿元,同比增长21.01%。其中,产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分别增长14.54%和23.43%;赔付支出8327.27亿元,同比增长7.44%;保险业资产总量16.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69%。(记者 张莫 实习记者 向家莹)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