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出境游群体女性占六成

潘福达
2017年12月05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日前联合发布《年轻群体全球游特征及趋势报告》显示,“90后”是出境旅行的最大群体,占比39%,加上“80后”占比高达78.9%。女性成为年轻出境游群体(“85后”)的主力军,占比超六成。

  该数据报告总结年轻群体出境旅行特征是爱自由、够洒脱、重体验、舍得花。年轻群体中81%的人以自由行的方式出境旅行。在游玩方式上,今年在境外租车自驾游的用户同比上涨337%。年轻群体在目的地的选择上有很强的长尾特征,15%的人选择到目的地榜单20名以外的地方,北极专线的购买者有60%在30岁左右,南极专线购买者有46.5%是“80后”。

  年轻消费群体对旅行的态度可以概括为“够洒脱”。数据显示,到达目的地后才在当地预订游玩商品的用户越来越多,占比已超过三成;年轻消费群体在出境旅行时越来越“重体验”,首先表现在出行时长上,以国庆出境游为例,超过三成的用户出游8天及以上,平台上当地导游预订量暴涨600%;年轻群体在旅游时“舍得花”,女性成为年轻出境旅行消费群体的主力军,占比达62%,比男性高了24个百分点,消费平均客单价也比男性高7.1%。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