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柳传志接受央视采访:企业家精神会迸发出来

2017年12月04日16: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2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了采访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的内容。在十九大报告之后,作为中国首批下海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柳传志再谈企业家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image.png

  柳传志表示:“总书记提到,让企业家能够更好地发挥能力,为中国的发展生产力做出贡献,然后让整个中国共同走向富裕的道路。这是一个我们想要走的方向,就是说明中国还会继续改革开放,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旗,这个让我心里一下子就感到很踏实。这个等于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1984年,在中科院计算所做了十多年研究的柳传志,创办了现在的联想控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中国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道路。在柳传志看来,政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就会为企业激发无穷的活力。

image.png

  “我相信,中国人真的是潜力无穷。过去说,中国没有世界五百强企业,那今天中国五百强企业跟美国比肩了嘛。甚至我相信国家到企业都能在基础科学的研究上有所突破,这个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柳传志说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中。柳传志表示,“我相信选择了正确的道路,人民的凝聚力就会很强。让企业家充分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当中央把意图表达得非常明确以后,企业家的精神就会很大地迸发出来。十九大确实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描绘了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更重要的是从根本上指明了前行的道路。柳传志认为:“现在习总书记讲了以后,而且也指明了中国应该怎么走,指明了这个道路。那么我相信中国一定会踏上胜利的大道。强起来是中国志士仁人的一个希望和梦想,这个梦想我相信一定能够实现。”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