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白皮书显示:超六成消费者愿为“个性”买单

孙奇茹
2017年12月04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网易严选、艾瑞咨询日前联合发布《“新消费”趋势下社群发展白皮书》显示,近五年来,注重理性消费、注重自我价值、注重简单时效、注重生活美学、注重环保健康正逐渐成为新的主流消费趋势,有超过六成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体现个性和符合个人价值态度的商品,为“个性”买单。

  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网民认为,与五年前对比,网购、旅游、外出就餐是消费增加金额最大的三大场景。随着生活消费水平提高,超过20%网民在消费时更重视实用,消费行为趋于理性,节衣缩食买名牌正被讲究商品内在价值的购物观念所替代。人们在消费时对生活格调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涨幅达24.5%。

  在消费决策方面,报告提出,随着渠道多元、口碑推荐、追求个性这几个因素对消费决策的影响日趋显著,社群日益成为影响新人群消费行为的重要载体。在妈妈群里得知海淘奶粉的靠谱渠道,在游戏社区里和朋友们互通新购置的游戏装备信息,类似这样基于兴趣、共鸣凝聚在一起的社群正成为不少注重品质人群的重要消费信息获取渠道。基于逐渐崛起的社群消费趋势,网易严选、爱范儿、乐动力、花点时间、ENJOY、时光网等多个品牌在京成立“发现生活小组”,参与该社群的品牌将探索为所在社群消费者推出定制化、个性化消费品和服务。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