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赴欧游回暖小众国家成新宠

潘福达
2017年12月01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游、华远国旅日前共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人次规模同比增长29%,中国赴欧旅游逐渐回暖。

  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人次规模增长近三成,其中跟团游实现了36%的增长,目的地跟团游增长率为33%。在中国赴欧游客中,80%的游客选择了跟团游(含目的地跟团游),可见跟团游依然是中国人赴欧洲旅游的主要方式。而选择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占比提升到20%,但规模同比增长69%,提升幅度较大。

  从欧洲游目的地人气榜单上可以看到,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希腊、丹麦是中国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出境目的地国家。中东欧小众目的地国家正成为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新市场。受“一带一路”推动和直航航线布局资源政策优势,捷克、黑山等新兴目的地国家在第三季度实现客流量翻倍增长。波黑继塞尔维亚后将成为第二个对中国实行全面免签的欧洲国家,也将迎来国内游客爆发增长。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