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7年度中国金融资产交易行业峰会在京隆重举办

2017年12月01日11: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1月30日,由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南金中心”)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金融资产交易行业峰会”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隆重开幕。此次峰会以“金·唯实 交·有规”为主题,意在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交易环节中坚持合规合法经营之道。

南金中心董事长徐朝军代表峰会主办方致欢迎词,徐总表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金唯实 交有规”。其中,“金唯实”、“实”的内涵在于:一是扎根实体、服务实体;二是谋事扎实、做事扎实;三是讲求实效、务求实绩。“交有规”、“规”的内涵在于:规范、规律、规划,即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化建设、探索行业发展规律、探讨行业发展规划。”同时,分别从三个方面:第一、不忘初心、回归本源,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第二、严格自律、合规发展,践行规范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第三、凝聚智慧、共享共建,共同推动金交行业的发展建设。阐述回归本源、规范发展、共享共建这一主题。

南金中心董事长徐朝军

峰会上,南金中心总裁曾克庆发表了题为《金融资产交易行业综述》的演讲,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发表题为《金融资产交易行业的现状风险与监管趋势》主旨演讲,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治翰发表题为《金交行业的合规建设与创新发展》主旨演讲,金交行业资深观察家、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陈文发表题为《金交所的生存逻辑及未来》的主旨演讲以及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施小纯发表题为《金融科技重塑金交所》主旨演讲,各位演讲嘉宾观点鲜明,掷地有声,为金融振兴实体经济在实践中的思维注入了新鲜血液。

此外,由南金中心牵头发起,联合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海峡金融产权交易中心、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青岛国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深圳市前海融资租赁金融交易中心、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苏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天安(贵州省)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无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西安合众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招银前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16家金交机构共同发起成立金融资产交易行业自律联盟,签署《金融资产交易行业自律公约》,并盟聘请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杨东主任担任金融资产交易行业自律联盟首席学术专家及合规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下午的环节中,来自浙江浙商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徐志展就《央行资管新规下的金交所定位》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发表题为《隔代布局、赋能金融——金融科技对资产交易的影响与提升》主题演讲,全面从金融科技对资产交易行业的推动力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此外,峰会举办了三场题为: 《金交行业的定位与市场竞争》、《金交所资产端的定位于来源探索》、《金交业务创新与风险的平衡之道》的圆桌会议,通过行业内各参与主体间的深入交流和资源整合,强化发展规范、探索发展规律、探讨发展规划,共同携手推动新时代下金融资产交易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峰会邀请到安金所、百金交、大金所、广金所、海交所、合众金交、河北金交所、华融金交中心、汇付天下、晋金所、开金中心、绿地金交所、侨金所、青海股权交易中心、青金中心、厦金中心、山东金交所、四川交易所、苏州金交中心、天安金交中心、天金所、网金中心、武金所、西交所、锡金所、益金所、银川产权交易中心、招银前海金融、浙金中心、浙商所、至朴投资、中黔金交等3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金交行业代表出席本次峰会。南金中心希望借此契机携手同行,更好的推动金交行业整体健康持续发展,为服务中国实体经济的复苏贡献微薄之力。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