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证金融研究院公开招聘5名高层次、领军型研究人才

2017年11月2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中证金融研究院近日发布公告,面向国内外公开引进5名高层次、领军型研究人才。

要求应聘者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遵纪守法,品学端正;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且年龄不超过50周岁,身心健康。

以下为公告全文:

中证金融研究院引进高级研究员公告

中证金融研究院是中国证监会直接管理的政策研究机构,主要从事资本市场长期性、前瞻性、全局性和规律性问题的研究。为完善研究院人才结构,进一步强化决策支持功能,现面向国内外公开引进5名高层次、领军型研究人才。

一、岗位需求

(一)研究方向

1.宏观经济研究

2.境内外金融市场研究

3.资本市场监管与法治研究

(二)岗位职责

1.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需要开展研究选题和论证,跟踪、引领市场重大基础性、前瞻性和热点问题的研究。

2.指导带领研究团队,对资本市场相关领域开展深度研究,形成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报告。

3.就资本市场监管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及政策制订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

4.根据工作需要开展政策评估和政策解读,回应市场热点。

二、资格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遵纪守法,品学端正。

2.具备良好的教育背景,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

3.有丰富的经济金融或资本市场研究经验,在相关领域有一定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曾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发表高质量论文,或研究成果获得高层领导批示和采纳。

4.年龄不超过50周岁,身心健康。

5.具有国际化背景,在国际组织或知名金融机构等具有丰富从业和研究经验者优先。

6.研究业绩特别突出者,年龄、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履职待遇

1.提供市场化的薪酬待遇,具体标准面议。

2.按照国家相关制度规定,提供各类福利保障。

3.根据个人意愿和学术水平,参评高级职称。

4.按干部管理权限和单位工作需要,可实行专业职务和行政职务并行晋升的机制。

四、报名方式

请登录中证金融研究院官网(www.cifcm.cn)或证监会官网人才引进栏目(www.csrc.gov.cn/pub/newsite/rjb/rcyj),填写《中证金融研究院引进高级研究员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以“姓名”命名文件后,连同研究代表作(3项)发送至报名邮箱或者邮寄给联系人,报名日期截止至12月29日。

我院将根据初审结果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专业评审、面谈、体检考察等后续环节,未通过初审者不再另行通知。

报名邮箱:yjy@csrc.gov.cn

联 系 人:吴先生 +86 10 8557 8396

张先生 +86 10 8557 836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6号金阳大厦8层

邮政编码:100033 

(责编:仝宗莉、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