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比特币价格接近1万美元 专家: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

唐子湉
2017年11月28日08: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近日,比特币价格再度跳涨。11月27日亚欧交易时段,比特币价格一度触及9747美元的历史新高,距离一万美元仅有不到3%的差距。

  此前,国内对虚拟货币交易以及ICO的监管曾令比特币价格大跌20%。9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风险的提示》,指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缺乏明确的价值基础,市场投机气氛浓厚,价格波动剧烈,投资者盲目跟风炒作,易造成资金损失,投资者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在此背景下,9月中下旬,已有多家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宣布停止交易业务。

  不过,记者登录某虚拟货币的网站,发现被禁止的交易已悄然转移至国外平台。该国内网站上的虚拟货币已经悉数下架,但“继续交易”,“人民币也可以买币”等标语十分显眼。记者点击链接跳转至海外网站后,各类数字货币仍在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9500美元。

  广州赢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陈国刚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并不是一种货币,其价值也很难衡量。此外,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在我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境外平台更是缺乏有力监管,可能潜存“旁氏骗局”的风险,建议普通投资者避免投资该领域。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