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排查生活号 贷款产品年费率超24%将下架

程维妙

2017年11月24日08:0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继芝麻信用暂停与部分问题现金贷平台合作后,11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蚂蚁金服正在对支付宝生活号中推荐的贷款产品进行排查。合作机构在支付宝生活号上展示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超过年利率24%的将被下架。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号是支付宝为企业、组织和个人提供的直接触达用户的服务平台,入驻商户可以通过此平台对用户进行信息推送、会员服务等。近日,蚂蚁金服排查发现,有个别商家在其生活号上推荐的产品存在超过法定利率、不当催收等问题。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蚂蚁金服做出了合作机构在支付宝生活号上展示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超过年利率24%的规定。并且规定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自查,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另外生活号平台将开展持续排查,下架任何不符合要求的生活号。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