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360借壳上市获股东大会通过

孙杰
2017年11月22日08: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江南嘉捷迎来复牌后的第11个涨停。根据江南嘉捷最新公告,360借壳上市的相关议案已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意味着,360借壳上市仅剩证监会最后一道审核。

  月初,江南嘉捷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以504.16亿元收购360公司的100%股权。同时将公司全部资产、业务等一切权利与义务划转至子公司嘉捷机电,并以16.9亿元现金转让嘉捷机电90.29%的股权,其剩余9.71%的股权以1.82亿元资产置换方式转让给360全体股东。也就是说,360将以借壳江南嘉捷的方式回归A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奇虎360公司的周鸿祎。按照承诺,2017年至2019年,360注入资产后公司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38亿元。

  与市场预期一致,自11月7日股票复牌,江南嘉捷目前已连续11个交易日“一”字涨停,股价累计涨幅已超150%。

  在此次重组议案获江南嘉捷股东大会通过后,证监会的审批将是360回归A股需要通过的最后一道关卡。而证监会此前回应显示,证监会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具有一定规模的优秀中资上市公司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