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投资者A股闲置账户将休眠

孙杰
2017年11月21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A股闲置账户将进行新一轮的清理。多家券商近日发布通知显示,按照中国结算的相关规定,从11月27日起,启动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符合休眠条件的账户届时将会被限制交易。

  银河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根据中国结算《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将于近日开展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核查与休眠工作。具体范围是,同一投资者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10月15日期间开立、类型相同的(沪深A股账户)第四个及以上账户。在此范围内,且符合休眠条件的,将会被统一进行休眠处理,相关证券账户将无法再进行交易。所谓符合休眠条件,即是指证券市值或产品净值为0,资金余额小于100元人民币,且自2016年11月10日以来连续一年无交易。

  去年10月以来,中国结算宣布将投资者开户上限从20户下调至3户,同时对存量多开账户进行休眠处理。今年6月,中国结算就已开展过一轮对A股账户的休眠清理。不过,被纳入此次确认休眠账户范围内的证券账户,投资者如确有使用需求,可在11月25日起依照中国结算业务规则,向经营网点申请休眠证券账户激活。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