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宗庆后:娃哈哈适当时候或考虑上市

孙杰
2017年11月20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一贯不谋求娃哈哈上市的宗庆后,口风最近有点松动了。日前娃哈哈举行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一改此前“不差钱不上市”的老调,表示在适当时候娃哈哈也会考虑上市。

  作为国内饮料行业的龙头品牌,已有30年历史的娃哈哈,目前在全国建有近80个生产基地、总资产近400亿元,连续十九年问鼎饮料行业榜首,品牌价值达533.86亿元。国内有几家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品牌,但创始人都表示不上市,娃哈哈就是其中之一。宗庆后多次公开表示,娃哈哈现金充足,不需要上市。此外由于娃哈哈目前股东数量有15000个,如果上市就需要进行股东整合,这也是一个障碍。

  但在不少人看来,在竞争日渐加剧的饮料行业,娃哈哈已面临着品牌老化的问题。娃哈哈品牌如何寻求新突破一直为外界关注。就在前段时间,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糖果公告表示,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拟收购公司部分股权。此举被外界猜测娃哈哈或谋求借壳上市,不过收购最终并未成功。

  宗庆后还表示,娃哈哈将积极向高新技术产业进军,要把国内没有的技术引进来,实现弯道超车,开始二次创业。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