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日本拟收“观光促进税”

2017年11月17日08:1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拟收“促进税”

  日本政府计划从2019年起向全体离境者一律征收1000日元(约合58元人民币)“出境税”,作为振兴本国旅游业的新财源。

  出境税的征收对象不分国籍,既包括返程的外国游客,也包括出国公干或旅游的日本人。新税将通过航空公司以机票的方式征收,每人每次1000日元。

  日本观光厅先前就设置出境税征求专家意见。自民党“观光立国”调查委员会14日开会通过决议,确定用“观光促进税”来称呼这个新税目。

  据《朝日新闻》报道,2018年税制修订大纲中将加入“出境税”内容,预计从2019年1月或4月起开始正式征收。财务省说,如果国会批准,这将是日本自1992年开征“地价税”以来首次新设永久性国税。

  据日本政府统计,2016年从日本离境的人数约4000万,其中日本人1700万、外国人2300万。一旦征收“出境税”,日本预计将新增400亿日元(合23亿元人民币)税收。日本政府表示,新增税收将用于简化出入境手续、改善和提高旅游环境和服务水平。据新华社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