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饿了么百度外卖合并后:代理商咋安置成难题

詹丹晴
2017年11月16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理商咋安置成难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詹丹晴)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已将近三个月,代理商如何安置仍是一个难题。近日,百度外卖代理商联合发布了《百度外卖代理商致张旭豪先生和拉扎斯集团董事会的一封信》,针对代理商安置问题向饿了么求证。记者就此联系了饿了么,饿了么表示,暂不作回应。

  据悉,8月24日,饿了么宣布收购百度外卖。百度外卖代理商在致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的公开信中提及,全国各地的代理商都严格的遵守着百度外卖团队的规范和要求,积极投入团队和市场补贴,最后总公司把百度外卖42亿卖给饿了么,百度公司可以止损,代理商却得不到任何补偿,重要的是全国代理商亏损严重,大的城市亏损2000多万元,小城市也有200多万元。

  而在11月6日,百度外卖全国50多家代理商曾就如何安置问题到百度集团总部进行了解。百度称与饿了么签订的协议中设有保密条款,遂拒绝了代理商查看交易协议中是否涉及代理商安置问题的请求。无奈,代理商转向饿了么的控制方拉扎斯集团求解。

  目前,百度外卖尚未对如何安置代理商作出统一的回应。有代理商担心,他们很可能已被百度排除在外。记者了解到,如果代理商在所负责的区域内的市场占有率低于15%,百度外卖有权不与代理商续签,按照目前的情况,这一指标很难完成。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