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信贷平台获客成本持续上涨 有效客户一个超百元

林晓丽

2017年11月16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近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线上流量的争夺以及线下场景的布局,互联网消费信贷平台的获客成本呈持续上升趋势,未来还有上升空间。

  权威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6年短短4年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从60亿元增到4367.1亿元,实现70倍爆发式增长。而由于竞争的加剧,互联网消费信贷平台的获客成本持续上升,融之家CEO张建梁透露,目前现金贷平台的注册成本是15~30元/单,下款成本是2%~6%,一个有效客户的获客成本基本上超过了100元。

  此外,张建梁还指出,目前消费信贷市场的利润主要来源于利息收入,客户服务费等,受利率市场化、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金融体系整体利差收窄,消费信贷行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此外,近期整治消费贷的呼声也颇高。张建梁预计,“未来监管层可能进一步促进消费信贷行业牌照化监管,如现金贷平台需要持牌经营,同时推进P2P备案制的统一实施。而针对当前部分平台借贷利率奇高的情况,监管层可能会出台更严格的借贷利率规定,制定利率上限。”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