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双11”靓报发布  快递股集体调整

四季度单票盈利望回升

张露、杜萌、张忠安
2017年11月14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杜萌、张忠安)昨日是“双11”靓丽成绩发布的首个交易日,A股快递板块却“见光死”,成为昨日A股表现最差的板块,全天逆市下跌了1.46%。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国家邮政局预计,从11日到16日期间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

为应对“双11”快递量激增,今年的快递行业纷纷使用各类“黑科技”。顺丰利用了机器学习等技术,百世集团扩大应用自动分拣系统,远成自主研发的朱雀系统全面上线。

另外,跨境电商也成为今年购物节的热点。

在各电商“靓丽”数据下,快递板块却不涨反跌,昨日主要的快递股跌幅都不小,圆通速递跌了5.03%,顺丰控股下跌3.96%,申通快递下跌3.41%。

从各大电商公布的数据看,网络购物规模增长是超预期的,“好几家的销售规模同比增幅都翻倍。但平均下来,增幅是低于市场预期的。因此,市场对各家靓丽数据背后还是有很多顾虑的。而且也是利好兑现的行情。”一位长期跟踪物流快递的某券商分析师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

中金公司分析师杨鑫也指出,根据目前的数据,预计今年四季度单票盈利有望回升,行业龙头依靠服务质量和时效优势,业绩表现会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龙头公司若股价出现回调,可能是上车机会。

链接:家电销售线下占7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双11”首日家电产品销售火爆,天猫大家电8分31秒完成去年1小时成交额。今年“双11”当日,美的系全网总销售额45亿元,同比增长70%;海尔在大家电领域中独占鳌头,格力延续空调产品的优势,大松等增长明显。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双11”家电网购前瞻报告》显示,家电在线上电商渠道销售份额近三成,线下渠道仍是主力。有专家表示,今年应该是最近几年家电行业最繁荣的一年。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