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今年第四家互金企业赴美上市

范晓
2017年11月13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晓)中国第一家网贷平台拍拍贷日前宣布正式挂牌纽交所,发行价为每股13美元,开盘后最大涨幅逾10%,市值约40亿美元,成为继信而富、趣店、和信贷之后,今年第四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拍拍贷共对外公开发行1700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即8500万股A级普通股。拍拍贷向私募投资人新鸿基融资5000万美元,还授予承销商最多25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瑞士信贷和花旗银行担任拍拍贷IPO的承销商。

  此前,趣店赴美上市引发了关于现金贷行业的争议漩涡,拍拍贷否认了外界关于“靠现金贷上岸”的说法。“拍拍贷可在2015年就选择盈利,但我们选择了继续增加科技投入,提高效率,降低获客成本,现金贷并不是拍拍贷的主要赢利点。”拍拍贷CEO张俊表示,顺利上市意味着全球投资者对拍拍贷运营模式的认可,也意味着对中国金融科技模式的进一步认可。

  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6月,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第一家网贷平台。2012年10月,拍拍贷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成为中国首家完成A轮融资的网贷平台。业绩方面,拍拍贷2017年前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29.837亿元,净利润为15.9亿元。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