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明显下降

2017年11月13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王比学)法制日报社和中国政法大学12日在京联合发布《2016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为24.495,比上一年下降5.08%,下降幅度较为明显。

  报告分析了下降的原因在于:其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整体宏观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企业整体经营风险有所下降,表现为上市公司整体诉讼次数减少、涉案资产金额减小,以及行业结构性风险下降;其二,在近年来资本市场监管日趋严格的形势下,上市公司整体法治水平有所改善,表现为上市公司违规次数、高管责任数量、非标报告减少,以及关联交易、重大担保风险的降低;其三,新股快速扩容,新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优于上市公司整体水平。但报告也提醒,应警惕未来几年可能会面临的新上市公司法律风险爆发。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3日 11 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