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双十一”阿里巴巴天猫成交额达1600多亿元

2017年11月12日09: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双十一”阿里巴巴天猫成交额达1600多亿元

  新华社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张璇、周琳)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数据称,截至12日零时,2017年天猫“双十一”交易额定格在1682.69亿元人民币,无线交易额占比达到90%,再次刷新了单日全球零售的历史纪录。

  四个亮点值得关注。一是支付峰值提升。据蚂蚁金服提供的数据显示,在11日零时5分22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每秒25.6万笔,是去年的2.1倍;数据库处理峰值达到每秒4200万次。

  数据同时显示,支付宝实现支付总笔数14.8亿笔,同比增长41%;消费保险的保单数达8.6亿单,刷新了世界纪录。

  二是“全球共振”效应凸现。截至12日零时,全世界交易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225个。从北京时间下午4时开始,仅过了3小时50分,全球速卖通的支付订单数突破1000万。在科技和大数据驱动下,“双十一”购物节这一中国现象正在引发全球共振。

  三是物流服务增强。菜鸟网络在“双十一”当天产生8.12亿单,去年为6.57亿单,同比增长23%。截至12日零时,菜鸟网络协同的快递企业共发货3.66亿。

  在11日零时12分,上海嘉定区的一位买家就收到了刚购买的零食,而这份订单是从离他最近的智慧仓发货,初步实现了“订单未下、货物先行”。

  四是融合趋势明显。今年全球超14万品牌投入1500万种商品参与天猫“双十一”,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近10万智慧门店、超50万家零售小店将新零售力量带到四面八方。同时,电商市场向广大农村下沉,中国3万个农村淘宝点将为亿万农村消费者带来全世界的优质商品。

  阿里巴巴CEO张勇说,今年的“双十一”是海内外商业力量共振的购物节,1682亿多元交易规模的背后,有海外买家、卖家共同参与,希望通过互联网带动中国制造、创造和品牌走出去。

(责编:仝宗莉、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