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5G板块获机构密集调研 近15亿元大单抢筹7只龙头股

2017年11月10日08:2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G板块获机构密集调研 近15亿元大单抢筹7只龙头股

  近期,在政策以及事件的催化下,沪深两市科技题材关注度持续提升,在此背景下,作为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智能家居等众多科技产业进一步拓宽成长空间的重要基础,我国5G产业的发展也受到了市场的高度重视,相关概念股也在近期实现了较好的表现。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仅从昨日来看,沪深两市5G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个股中,中富通实现涨停,超声电子、高新兴、中兴通讯、闻泰科技、信维通信、亨通光电等概念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资金流向方面,有16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中国联通(73349.43万元)、中兴通讯(30343.11万元)、中天科技(15389.47万元)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此外,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信维通信、超声电子、高新兴、大唐电信,上述7只个股昨日资金净流入合计约14.6亿元。

  对此,川财证券表示,随着5G产业链快速发展,预计后续会有较多5G相关催化事件出现,建议投资者关注5G相关投资机会。

  事实上,在国内流量需求大幅增长以及5G渐行渐近的背景下,运营商的网络扩容也在加速推进。其中,中国电信在10月31日启动ChinaNet网络和CN2网络扩容;中国联通于11月3日启动省内10G紧凑型波分设备集采,合计10G端口数29707个,采购总预算7.77亿元。对此,海通证券也表示,近期国内运营商通过加快承载网扩容,进一步夯实5G基础。

  从业绩的角度看,5G相关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亦可圈可点,闻泰科技、日海通讯、朗玛信息、梅泰诺、长江通信、思特奇、三维通信、创意信息、中国联通、东山精密、北纬科技、三元达、信维通信等13家公司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在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以及龙头企业不俗的业绩表现影响下,四季度以来,5G相关企业也受到了机构的频繁调研,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共有14只5G概念股受到基金、险资、券商、阳光私募、海外机构等五类机构调研,占比17%,机构关注度大幅高于A股市场整体水平(四季度以来五大机构共计调研A股上市公司402家,占全部A股比例为11.8%)。信维通信、长盈精密、光迅科技、星网锐捷、东土科技、博创科技、天孚通信等公司均累计接待了10家及以上机构的调研,而其中光迅科技等公司对参与调研的机构明确表示,将通过对积极的产品调试,以应对即将来临的5G时代。

  对于板块的投资策略,海通证券表示,2018年,产业政策和5G产业链事件将成为5G板块的主要驱动因素,并有望继续呈现“进二退一”的递进上涨趋势,继续建议重点配置以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中天科技、亨通光电、中际旭创、光迅科技等为代表的一线龙头股。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