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慈善联合会:去年我国接收捐赠1392.94亿元

2017年11月0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陈劲松)中国慈善联合会日前在京发布《2016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全年接收国内外款物捐赠共计1392.94亿元,社会捐赠总量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中国慈善联合会对2016年度国内的公开捐赠数据进行了全年监测、统计和分析。报告收录了各主要媒体披露的大额捐赠数据,并对我国主要的基金会、慈善会等社会组织,以及沪深上市企业2016年度报告中的捐赠数据进行了系统性收集。

  2016年,我国接收国内外款物捐赠共计1392.94亿元,同比增长25.65%,无论金额还是增幅均创下历史纪录。2016年,我国慈善捐赠的主要来源依然是企业,贡献了908.20亿元;个人捐赠紧随其后,为293.77亿元,二者相比上年均有增长,其中个人捐赠发展迅速,比上年增加73.52%。企业稳居捐赠主体首位,其中民营企业贡献近五成。从各主体捐赠占比情况看,企业捐赠增速比上年回落5.52个百分点,个人捐赠则提高了4.71个百分点,个人捐赠的增速高于企业。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