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保监会

保险销售需录音录像

2017年11月03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曲哲涵)为建立完善有利于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机制,中国保监会日前出台《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落实该《办法》的细则通知,并正式实施。

  根据《办法》,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开展电话销售业务,应实施全险种、全过程录音;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应开展可回溯管理;保险公司通过保险兼业代理机构销售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险产品,需要对关键环节进行录音录像;通过其他销售渠道,向60周岁(含)以上年龄的投保人销售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险产品,或销售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应对关键环节进行录音录像。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信息安全问题,《办法》规定,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对录音录像等视听资料内容、电子数据严格保密,不得外泄和擅自复制,严禁将资料用作其他商业用途。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3日 09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