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清算行业“外滩标准”发布

中国深度参与国际金融治理

2017年11月03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姚玉洁、孙青)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2日在上海发布《CCP12量化披露实务标准》,这一被业内人士称为“外滩标准”的首个中央对手清算行业国际标准,将增强全球中央对手方信息披露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对监管机构分析中央对手方风险防范水平、评判金融市场运行整体情况具有重要作用,也标志着我国对国际金融监管规则参与度引领度提升。

  中央对手方是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因在防范系统性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2009年G20匹兹堡峰会达成共识,所有场外衍生品都要实行中央对手清算。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成立于2001年,因最初有12家成员而简称为CCP12,它是国际清算银行、国际证监会组织等国际监管组织的关键合作方,其法人实体于2016年6月正式落户上海。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