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1-12月冬游现出游全年最低价

全杰
2017年10月30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国内冬季出游时间将从今年11月开始,一直持续至明年2月。按照规律,随着市民年底清年假、元旦跨年等出游需求爆发,出游价将从12月中旬起逐步攀升,元旦首日价格处于高位,至1月中旬回落至平日周末价。紧接着1月底至2月将迎来寒假、春节,旅游市场出现第二波、第三波出游高峰,届时价格将从1月底再次走高,直至2月中旬春节黄金周达顶峰。

  冬季出游:长者、上班族、亲子家庭三足鼎立

  据广之旅《2017冬季广东国内游趋势报告》,在有意选择冬季出游的人群调查中,长者、上班、亲子家庭三者比例为1:1:1,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

  业界人士分析,目前国内不少热门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开始下调,航空线路机票折扣力度加大,酒店消费价格也纷纷回落,旅游性价比提高,刺激了很多老年人的旅游欲望,趁11~12月冬游“黄金期”出游,享受全年最低价的同时,又可避开旺季景区拥挤人群;近年来带薪年假休假制度进一步落实,“年假游”市场成为旅行社淡季吸金的主要阵地之一,加上元旦假期的到来,从12月中旬至1月上旬迎来上班族出游高峰;随着寒假1月底开启,而明年春节时间后延2月中旬,且正处于寒假的前期,预计亲子家庭出游热潮将从寒假开始蔓延至春节黄金周。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