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云国际获2亿元B轮融资 开启城市大数据2.0时代

2017年10月27日14:51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年10月20日,"未来连城 匠心耕云"城云国际B轮融资签约发布会在杭州顺利举行。发布会上,城云国际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获得来自碧桂园和思科的2亿元投资。

此次碧桂园和思科联手投资城云国际,深耕城市大数据市场,将有助于三方布局智慧城市、科技小镇建设,致力于打造开全面、开放、智能、高效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能同时获得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城云国际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众所周知,大数据被提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大数据产业爆发式增长,成为信息产业发展和融投资的新风口。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深入为大数据在各行业中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在此背景之下,大数据公司蓬勃兴起,而城云国际正是在这样的机遇下应运而生。

据悉,城云国际成立于2012年,秉持“创造科技新价值,赋予传统新生命”的公司使命,立志成为卓越的大数据应用与运营服务商,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可靠的大数据云产品与服务。目前,城云国际大数据业务和产品已拥有上百万用户,并在政务、社区、城管、跨境贸易、能源等领域开拓创新,打造了多个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的创新样板。

此次发布会上,城云国际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蒋忆女士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切入点,回顾了城云国际发展五年来的创新样板,分别包括了“智慧杭州”、电力领域智慧企业标杆,中小企业“1站路”、产业互联网“爱养牛”、社区政务云“牛书绩’”、望江智慧产业园等。其中“智慧杭州”样板,是城云国际于2014年正式启动,全程参与并建设了“杭州市政务视频云、智慧上城云、大数据城市管理云、中小企业服务云和望江智慧产业园区云”五朵云。这是城云国际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一次从0到1的完整实践。2017年,城云国际还将城市大数据的建设模式成功复制到广州,为智慧广州描绘宜商宜居的智慧化科技生态城市新蓝图。

在B轮融资发布的同时,城云国际还发布了2025战略——万物互联时代的云脑创新系统。云脑创新系统是由云网、云脑、云擎有机融合的新一代智能创新系统,它高度整合了信息技术、产业技术和管理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和政府自动感知、自主决策和自我演进,助推城市和企业的智慧运营。

城云国际云脑创新系统,将在未来用于打造城市大脑、企业大脑和小镇云脑,助力打造创新友好型政府、持续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战略性特色小镇。近期,城云国际已携手碧桂园、思科等战略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广州番禺区小镇云脑样板。小镇云脑将利用新技术和新理念,对小镇的产业、企业、居民、游客等进行全方位的服务,为企业的引进、驻留、孵化、培育、甄别、整合提供智慧化服务,促进小镇良好运转、资源整合、持续优化、不断创新,为实现小镇资源增值和小镇发展最大化提供支撑体系,为小镇的居民打造美好生活。

智慧城市的核心在于城市数据的流通与价值的转化。通过产业、政务和民生的融合,新一代的智慧城市将以数据为载体,深度助力于国民经济的结构化转型和民生福祉的改善。未来,城云国际的“云脑”将通过以智慧技术来驱动新型产业发展和城市运营,深度释放凝固在城市数据中所蕴藏的价值,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为实现人们所向往的美好生活注入创新的活力。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