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胡润女企业家榜:前十强广东占五席

欧志葵
2017年10月27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见习记者/李赫)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中国前50名女企业家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43%。其中,广东碧桂园掌门人杨惠妍以财富1600亿元,第5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触屏女王”46岁周群飞以700亿元排名第二;前女首富龙湖地产的吴亚军,以525亿元排名第三。

  记者了解到,本次《2017女企业家榜》与该机构早前发布的百富榜总榜不同,此次女企业家榜单独计算了那些能够从家族财富中剥离出来的女企业家的个人财富。

  此外,根据榜单显示,深圳超过北京成为中国女企业家的居住地首选,榜单中居住在深圳的女企业家比去年增加2位达11位;北京比去年减少3位,以9位排名第二。而从出生地来看,来自广东的女企业家仍然最多,共有5位;浙商今年增加2位,与粤商并列第一。

  根据《2017女企业家榜》统计发现,在前50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34位,比去年新增2位,占50强榜单的68%。其中,有11位女企业家的企业总部位于广东,数量最多;北京占席10位,位居第二。

  记者从该榜单看到,前50名女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上升43%,达1.2万亿,平均财富比去年增加48%,达231亿元,是十年前的2.8倍,也是历史最高。其中,前十强平均财富532亿元,平均涨幅达到95%。

  同时,记者留意到,在上述榜单中,女粤商表现最为突出。在前10强中,有5位来自广东,她们分别为广东碧桂园的杨惠妍、玖龙纸业的张茵、蚂蚁金服的彭蕾、瑞声科技的吴春媛、深圳龙光地产的纪凯婷。其中,中国女首富杨惠妍持有上市公司56%股权,财富达1600亿元,财富增长230%。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