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白皮书显示:经济型酒店扩张步伐放缓

曹政
2017年10月24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曹政)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7年中国经济型酒店人才发展白皮书》显示,目前经济型酒店正在进入转型期,扩张步伐放缓,截至2017年1月1日中国有限服务连锁酒店门店数量达到24150家,相较于2016年1月1日仅增长12.4%。

  所谓“经济型酒店”,就是指以客房为核心产品,并且不超过三星级酒店标准的消费水平(每晚300元人民币以下),通过统一品牌与连锁化规模经营(两家门店以上)严格控制成本,为用户提供标准化住宿和餐饮服务的现代酒店业态。代表企业包括如家酒店、汉庭酒店、7天酒店、锦江之星、格林豪泰等。

  在全国有限服务连锁酒店中,2017年经济型酒店门店数为21808家,占比90.3%,相较去年略有降低,仍为中国连锁酒店主要构成者。

  研究人员分析,现阶段随着行业内核心企业锦江国际收购铂涛酒店,首旅酒店合并如家酒店集团,经济型酒店行业基本形成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此外人工租金成本上涨和产品的老化,也催动经济型酒店行业进入新一轮的转型突破。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型酒店严格进行成本控制,而酒店房产购建成本、酒店租金和装修支出等主要的营运成本增加,员工成本被进一步压缩,导致行业基层人员薪资普遍偏低。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