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际金价短期或继续回调

唐子湉
2017年10月23日08:1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上周,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决议,为特朗普政府税改立法奠定基础,利好美元的同时为黄金价格带来压力。

  19日晚间,美参议院当晚以51票赞成、49票反对的微弱优势通过了这项预算决议,允许未来十年美国财政赤字增加1.5万亿美元,以支持特朗普政府的大规模减税计划。该决议还包括一项条款,允许以51票的简单多数通过税改法案。如果没有上述条款,参议院需要60票才能通过税改法案。

  受此消息提振,周五美股及美元双双上涨,市场风险情绪回升,黄金价格出现回落。截至20日收盘,现货黄金价格报1280.3300盎司/美元(下同),较周一开盘价下跌约1.85%。

  此前,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下一任人选的猜测也令黄金价格波动,有媒体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是可能人选,而其立场略偏鸽派,带动美元下跌,黄金价格一度突破1300大关。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股市估值上升和美元走强,近期看空黄金。目前,金价的上行关键水平仍为1300美元/盎司,市场需要保持这一水平,以吸引新的投资资金来创造长期的上行趋势。在低于1300的情况下,短期内的第一个支撑水平将是1277附近。

  兴业投资认为,美国参议院通过财年预算案为特朗普税改扫清障碍,令金价高处不胜寒,自高位迅速回落。需继续关注日本大选,日元走势可能一定程度上影响黄金。技术上看,日图在1280美元一线寻得支持反弹,但仍遭遇1290美元一线阻力,短线可能维持震荡。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