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国达·芬奇拍品“救世主”11月上拍

2017年10月23日07:5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文艺复兴时期大师达·芬奇画作《世界的救世主》将于11月在纽约佳士得进行拍卖,预计将至少拍出1亿美元的天价,成为有史以来拍卖价格最高的艺术品之一。

  这幅画的发现之旅也颇具传奇色彩。在被最终认定该画出自达·芬奇之手前,这幅画一直被认为是达·芬奇学生乔瓦尼 ·安东尼奥· 波特拉菲欧的作品而被世人忽视。

  事实上,《世界的救世主》是达·芬奇于1506年受法王路易十二的委托而创作的。作品随后被英国国王查理一世收藏,被传给查理二世之后,该画便销声匿迹。直到1958年,人们才在英国19世纪收藏家弗朗西斯· 库克爵士的财物中发现了它。这个时候,这幅画已经损坏严重,被多人涂抹、上光,甚至还有人曾在上面涂了人造树脂。因此,当年苏富比拍卖行仅以45英镑的价格将此画拍出。

  直到2009年,《世界的救世主》的拥有者将其带到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并邀请数位专家进行修复和鉴定。在去除了层层油彩之后,隐藏在这幅看似普通作品之下的秘密令世人震惊。专家一致认定,这幅画就是达·芬奇本人的作品。专家认为,该画作中的蓝色和红色的运用与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非常相似,而所用颜料与他另一幅画作《岩间圣母》也十分接近。

  据新华社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