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健康中国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10只业绩翻番股“钱”景广阔

2017年10月20日08:1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康中国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10只业绩翻番股“钱”景广阔

近日,依托新华网建设的“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此外,10月17日,民政部正式就《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养老机构建设标准细化时代来临。

事实上,2016年10月份,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就明确提出,到2030年,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建立,健康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健康科技创新整体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同时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健康中国”各项相关扶持政策陆续落地,健康中国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产业体系也在逐步建成中。目前,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已超过4万亿元,到2020年,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在此背景下,健康中国相关标的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昨日,健康中国概念股集体异动,3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五成。个股方面,昨日,乐金健康、大博医疗两只个股实现涨停,交大昂立(4.37%)、国际医学(4.17%)、三鑫医疗(3.62%)、贵州百灵(3.45%)、金域医学(3.43%)、英科医疗(3.28%)、理邦仪器(3.13%)和九州通(3.02%)等个股涨幅也均超3%。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2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6.38亿元。其中,大博医疗(26379.79万元)、乐金健康(14930.76万元)、云南白药(4174.17万元)、国际医学(3609.89万元)、康美药业(1845.99万元)、万东医疗(1480.28万元)、英科医疗(1087.23万元)、东方海洋(1086.39万元)和九州通(1044.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在行业发展前景较好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小商品城、宜通世纪两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这两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48.88%、17.75%。除这两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的公司外,截至目前,已有46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6家,占比近八成。其中,京东方A(4520.74%)、悦心健康(1088.00%)、理邦仪器(520.00%)、健康元(456.31%)、世荣兆业(330.54%)、青岛金王(260.00%)、万方发展(222.41%)、美年健康(130.70%)、泰格医药(110.00%)和东方海洋(100.00%)等10家公司预计2017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长江证券表示,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和物质条件的改善,对于改善自身健康状态的需求必定是迫切的,这会为整个医院外的保健理疗行业带来持续的增量需求,在这个逻辑之下很多公司将有长期的投资机会,中医理疗、家庭保健设备、运动健身装备等三类公司将会显著受益。相关个股建议关注:1.中医理疗(浙江震元、同仁堂等);2.家庭保健设备(蒙发利、乐金健康等);3.运动健身装备(探路者、贵人鸟等)。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