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前三季度预亏16亿元

孙杰

2017年10月16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网,成绩单有点难堪。乐视网最新披露的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将亏损超16亿元,而去年同期乐视网还盈利将近5亿元。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额,几乎是乐视网上市以来盈利总额的七成。

  根据业绩预告,2017年1月1日至9月30日,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58亿元至16.63亿元,而去年前三季度盈利4.9亿元。其中今年第三季度,乐视网净利润亏损就超10亿元。对公司业绩巨幅变动的原因,乐视网解释称,今年以来公司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乐视网的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都造成了影响,导致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大幅下滑。

  作为乐视网创始人和第一大股东,贾跃亭赴美至今未归。过去几年,得益于乐视网公司股价大涨,贾跃亭身价一度接近500亿元。随着去年以来乐视遭遇重大变故,贾跃亭的个人财富也随之大幅缩水。胡润研究院最近发布的《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贾跃亭财富为20亿元,与2016年420亿元身价相比,财富缩水95%。

  乐视网近日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按期披露资产重组预案,申请继续停牌。从今年4月停牌算起,乐视网累计停牌时间将超原计划的最长6个月。对此深交所表示,将联合其他监管机构敦促乐视网尽快复牌。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