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7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发布 当前体现出三大特征

2017年10月13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王俊岭)1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京发布了2017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及海外投资提供了最新的“风险导航”。该报告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商业环境风险、法律风险四个维度,深度分析49个与我国经贸往来密切的重点国别和51个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国别的国家风险。

  报告指出,当前全球国家风险体现出三大特征:一是政治与安全问题复杂多变,地缘政治风险依然较高,恐怖主义外溢明显;二是世界经济呈现复苏迹象,但这一态势更多地带有周期性自我调整因素;三是主要发达国家主导的货币收缩政策,增加了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报告认为,尽管2016年下半年以来世界政治和经济运行中出现不少积极因素,但还不足以使全球国家整体风险显著下降。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