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节后28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计划

2017年10月13日09: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10月为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月。初步统计,节后至今共有28家公司披露股东、高管等减持计划。其中,深沪主板共11家,创业板、中小板分别有10家、7家。

9月拟减持公司创月度新高

自5月末减持新规发布以来,9月公布减持计划的公司多达188家,创出月度新高。6月至8月,各月披露减持计划公司均超过百家。

根据减持细则规定,大股东、董监高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需提前15个交易日前向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节后的4个交易日,雪莱特、日出东方等28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半年多的雪莱特昨日复牌,股价“一字”涨停。同时,昨日发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控股股东柴国生的一致行动人王毅计划2017年11月2日至2018年5月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过300万股,此股份为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近期,大消费板块持续受到市场关注,相关概念股走势强劲。9月中旬以来收获两成涨幅的日出东方,昨日发布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江苏太阳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月亮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新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累计计划减持不超过348万股。此外,日出东方9月30日披露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全资子公司创蓝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境外优先股和GAM信贷机会基金挂钩本金保障票据,认购金额分别为400万美金和200万美元。公告披露后的首个交易日,股价以涨停板报收。

发布减持计划股票分化显著

节后大盘各核心指数全线上扬,中小板指走势强劲,累计涨幅近2%;创业板指次之,涨幅1.77%;相对而言,上证指数相对疲弱,涨幅1.11%。整体来看,节后发布减持计划的28只股票平均微涨0.46%,跑输各核心指数,并且分化走势显著。

供销大集月初以来累计跌幅接近一成,9月末披露限售股解禁的提示性公告,10月10日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达12.5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两成。节后首日,公司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深圳市鼎发稳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52.63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33%。此外,辉煌科技、南大光电等发布股东减持计划公司节后跌幅均超过5%。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28家披露减持计划公司中,日出东方最为抢眼,股价涨逾一成,信雅达、陇神戎发、万润科技等收获5%以上涨幅。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