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40家创业板公司预计前三季业绩翻番

2017年10月10日08:1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家创业板公司预计前三季业绩翻番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将在本周开始披露,而在此之前,更多的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了业绩预报作为参考。

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创业板共有131家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报,其中,有40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同比将有超过100%的增长幅度(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

从预计同比增幅情况来看,科恒股份增幅最高。科恒股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1.3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2211.38%-2553.81%。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称,是因为公司主要产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且由于部分新增产能的释放,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此外,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报表,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增长良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另外,公司出售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湖南雅城全部股权(合纵科技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湖南雅城100%股权),使得本期投资收益大幅增长,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000万元。

除科恒股份之外,还有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超过10倍,从这几家公司的预报情况来看,市场拓展顺利、子公司贡献利润、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是这些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净利润金额来看,汤臣倍健预计净利润最高,约为7.38亿元至8.5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50%。

从预报业绩的创业板公司情况来看,有16家公司坦言前三季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不乏曾经备受追逐的明星企业。

从这16家公司所属行业来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较多,有8家亏损的创业板公司来自这一领域。

对于亏损的主要原因,梳理这16家公司预报的情况可知,虽然有个别公司称业务受季节性影响导致亏损,但大部分企业的亏损和成本增加等原因有关。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