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称资产重组 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

2017年10月10日16:06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乐视网(300104)10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原计划于10月16日前公告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等相关信息,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无法按照原计划申请复牌等,公司股票自10月1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告称,目前,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00%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公司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拟对原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内容主要包括:因股权结构发生调整,标的公司股东增加至46名,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或将增加至46名;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重新确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基准日;募集资金总额调整等。

  2016年5月6日,乐视网披露收购预案,拟以不超过98亿元的交易总额,采用“股份+现金”的方式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2016年11月,乐视网公告,由于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预计重组无法在2016年完成。

  根据乐视网7月5日发布的公告,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26.03%;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4.20%;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控股92.07%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根据乐视网7月6日晚发布的公告,乐视网与乐视控股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将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乐视影业的交易,公司将在首次停牌之日(2017年4月17日)起6个月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方案。

  根据乐视网此前公告,如果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期间,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相关股权被强制执行,上市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为保障本次交易顺利实施,乐视控股已出具承诺,承诺其将在本次交易向证监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并保证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质押、担保、被司法冻结、查封或设置任何其他权利限制。(中证网)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