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

大力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进行直接融资

2017年09月30日08:3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力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进行直接融资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9月29日召开的“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宁夏支持企业进行直接融资,在全国率先成立新三板企业服务中心,着力推动企业在全国新三板挂牌,宁夏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64家,今年嘉泽新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填补了多年来宁夏无企业在主板上市的空白,宁夏多层次、多元化的资本市场体系正在形成。下一步,宁夏要大力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进行直接融资。

  石泰峰指出,2016年,全国直接融资占比为23.8%,宁夏仅为14.2%,宁夏发展直接融资的潜力还很大。宁夏要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首先要转变观念,要克服“金融就是银行”“缺钱找政府、政府找银行”“谈股色变”的传统观念和路径依赖,树立资本运作、市场融资的观念和信心,调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唱好直接融资这部大戏;第二要进行政策引导,要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实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健全完善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筛选和支持实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综合利用财政、税务、土地等经济手段,引导企业通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和“新三板”“四板”挂牌;第三拓宽渠道,要为更多的资本开辟投资宁夏实体经济的通道,积极发展股权投资,培育和引入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风险投资,发挥好自治区资本市场发展基金的作用,推动更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表示,宁夏要着力培育资本市场,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加快上市企业培育和储备,借助“绿色通道”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形成“优选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成功一批”的阶梯式推进格局,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结构,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李立平)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