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出口信用保险助力中国外贸

2017年09月2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在京发布评估报告,通过对出口拉动比例、投资拉动比例等近30个指标的量化分析,全面客观地评估了政策性信用保险履职情况。

  评估显示,2016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促进外贸出口和海外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2016年中国信保对企业面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出口和投资的承保规模达1133.1亿美元。其承保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印度尼西亚南加里曼丹水泥生产线、马来西亚350万吨钢铁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均获得了较好效果。同时报告还显示,中国信保2016年对重点行业出口的保险覆盖率达14.5%,对面向新兴市场出口的保险覆盖率达22.8%,对小微企业出口的保险覆盖率超过了20%。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