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将更名“新乐视”

孙杰

2017年09月28日08:0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乐视网”即将成为历史。昨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公司名字由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也随之由“乐视网”变更为“新乐视”。

  公告称,公司2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待公司名称变更完成后,将向交易所递交证券简称变更申请,公司证券代码仍保持不变。对变更原因,乐视网公告中解释说,公司经过2017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战略调整,继承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结合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并辅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通过本次战略调整,公司确定的目标是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文化消费升级大潮的引领者。”乐视网认为,更名之举,是为了进一步契合公司新的战略调整。

  今年5月,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卸任乐视网CEO,由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接任。7月,贾跃亭又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其后乐视网第二大股东嘉睿汇鑫的实控人、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随着孙宏斌和梁军掌舵,乐视网管理团队也在经历大换血,乐视网在一步步“去贾化”。因此在不少人看来,公司更名只是早晚的事。业内人士指出,更名“新乐视”,是为了将上市公司体系与乐视控股的非上市体系彻底切割。

  公告还表示,截至目前,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等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并需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证券简称变更尚待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同时,公司名称变更后,公司法律主体未发生变化。公司名称变更前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开展的合作继续有效,仍将按约定的内容履行。

  9月初,在融创的中期业绩会上,孙宏斌在谈到新乐视的商业模式时表示,相信新乐视这个体系,包括上市公司、乐视致新、乐视影业和乐视云,将来一定是有价值的。根据融创2017年半年报,公司投资部分的亏损扩大到了39.72亿元,原因主要就在于乐视。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