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京西城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2017年09月2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徐隽)2017年9月26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在北京市西城区广成街4号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莅临现场,并共同为金融街人民法庭揭牌。

北京西城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作为北京法院4家具有独立编制的金融审判庭之一,是北京法院“2+4+N”模式专业化金融审判机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街人民法庭根据区位特点和司法需求,汇集了辖区内涉金融类民商事、刑事、行政、执行案件的审理工作。

除金融商事审判外,金融街人民法庭增设涉金融刑事审判、行政审判、网络执行工作室,实行立案、调解、审判、执行一体化工作体系;设立互联网法庭,加快推进部分案件全流程在线审理和在线执行;设立银行业调解工作室、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赵海工作室,引入行业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多方联动,推动涉金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建立金融法学研究基地,开展与金融法学理论界、系统内金融审判实务研究部门、金融信息智库单位的合作交流工作。金融街法庭将建设成为集金融审判实务、司法研究交流、风险信息发布为一体的全新工作平台。

揭牌仪式后,西城法院召开“涉金融审判情况新闻通报会”。

入驻金融街后的金融街人民法庭,将以“大金融审判”为框架,以专业化审判改革为抓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切实为保障金融安全、为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王政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