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再次入选2017中国企业500强、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2017年09月26日15:40 |
小字号

2017年9月10日,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应邀赴江西南昌参加“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同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印发《关于公布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通知》(中国企联[2017]9号)和《关于公布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通知》(中国企联[2017]11号),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标准,中国华融在2017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164位,比2016年的第184位排名上升20位;在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67位,比2016年的第68位排名上升1位。这是中国华融继2016年首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后,再次成功入选这两大榜单并实现进位赶超,成效显著,可喜可贺!

据悉,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连续第13年发布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国企业联合会“2017中国企业500强”、“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是衡量国内企业规模、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排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具有重大的影响力。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应邀赴南昌出席“2017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并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做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华融连续入选两大优秀企业排行榜,充分说明中国华融市场化转型以来实现的良好经营业绩和取得的显著发展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与广泛认可,中国华融的企业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明显提升。2009年以来,中国华融坚持“听党的话,跟政府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经营理念,坚持“创新+稳健”发展思路,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现了经营业绩稳健快速增长,继续保持我国“资产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实现利润最多、股权回报最好、总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齐全、品牌价值响亮”的国有大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地位。

赖董事长表示,下一步中国华融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做强的指标包括4个,“利润、风险、品牌、责任”,利润是实力,风险是保障,品牌是形象,责任是担当。做优的指标包括4个,“结构、竞争力、质量、可持续”,结构是手段,竞争力是核心,质量是生命,可持续是目的。做大的指标包括4个,“规模、影响力、市场占有率、行业排名”,规模重在大小,影响力重在强弱,市场占有率重在高低,行业排名重在前后。

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华融集团总资产16581.5亿元,比2009年初增长近50倍,保持中国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地位;净资产1700.6亿元,比2009年初增长10倍,8年多时间再造了10个中国华融,实现了国有资产最大限度保值增值;2016年实现净利润231.1亿元,是2008年利润的57倍多;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4亿元,上半年缴税达102亿元,拨备覆盖率381.5%,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各项指标符合监管要求,公司连续保持强劲增长的又好又稳可持续发展势头,实现了“国有经济充满活力、国有资本功能放大、国有资产大幅保值增值”的良好局面。

赖董事长强调,中国华融市场化转型以来能够取得良好经营业绩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得益于我国经济金融企稳向好的大势和供给侧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益于银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引导,得益于各级政府、广大客户、海内外投资者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公司党委和“三会一层”的团结带领,得益于全体华融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和奋力拼搏。正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华融市场化转型以来实现了企业发展、资产增值、队伍稳定、可持续经营的良好局面。

回首过去,成效显著;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在当前国家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大潮中,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为重大。下一步,中国华融将坚定不移弘扬“听党的话,跟政府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经营理念,坚持“创新+稳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入选“2017中国企业500强”和“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为契机,继续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努力成为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坚强柱石,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金融骨干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金融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为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改革发挥更大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