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赖小民董事长荣获 “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

2017年09月26日15:39 |
小字号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特许秘书公会、香港证券学会,针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所有的上市公司、投行、基金及其高管进行对比和综合评测,推选出的年度特色突出、成就巨大的企业和管理者。

11月23日,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第六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荣获第六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荣获“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组委会在赖小民董事长的颁奖词中指出,“数载寒耕暑播,而今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数载励精图治,而今创新求实,阔步前行。赖小民董事长凭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布局发展战略,领跑同行企业;他带领企业构建了‘一体两翼’的金融服务架构,稳中求进,险中取胜,成功破解国字头金融央企转型困境。2015年,在经济增速放缓、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的大背景下,他带领企业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全面开启市场化、多元化、综合化、国际化新征程,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十三五’规划为指引,牢牢把握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致力建设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赖小民董事长还应邀出席了香港国际金融论坛,并发表了题为“适应新常态 寻找新动力 实现新发展 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的主旨演讲。赖小民董事长在演讲中表示,他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判断是“喜忧交集,喜大于忧;机遇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商机风险同在,商机大于风险;经济总体看好,风险总体可控,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同时指出,“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经济新常态带来了“三大新动力”,也为中国金融业带来了“五大新机遇”。

赖小民董事长表示,2009年以来,中国华融加大市场化转型力度,坚持“创新+稳健”发展思路,坚持推进思想观念、发展模式、体制机制、业务平台、产品服务、管理方式、企业文化、队伍建设等“八大创新”,始终坚守“公司发展的底线、业务风险的底线、员工收入保障的底线、组织用人的底线、个人行为规范的底线”“五个底线”,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的关系、效益与风险的关系、创新与合规的关系、总量与结构的关系、集权与分权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条条与块块的关系、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关系”“八大关系”,实现了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由一家政策性不良资产处置机构,彻底转型为一家利润连年大幅增长、国有资产连年大幅保值增值的国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走出了一条独具华融特色的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已发展成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实现利润最多、股权回报最好、总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齐全、品牌价值响亮”的国有大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赖小民董事长同时指出,在中国华融市场化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国际化转型是重要方向。中国华融以在港搭建华融国际、华融金控(0993.HK)、华融投资(2277.HK)等平台机构为契机,积极打造“中国华融国际化战略的桥头堡、市场化管理的示范区、本外币资金融通的新平台、人才培养的制高点、新的业绩增长极”,加快实施由国内业务为主向国内国际业务并重的国际化转型战略,积极构建“立足港澳台、服务大中华、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内外联动”的中国华融国际化战略新格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