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点赞银行人

点赞银行人

建设银行:从小事做起 把坚守合规成为一种习惯

2017年09月25日1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年来,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一线员工中,一批道德品行优、工作业绩佳、群众口碑好、事迹感动人的人物脱颖而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多视角展现普通银行员工的事迹,在银监会指导下,人民网近期围绕“点赞银行人”“工匠精神”“大政策细落实”等主题进行专题报道,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争先创优、追求卓越。

相关案例由各机构提供,其中既有爱岗敬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又有勇于创新、业务精湛的行家里手;既有心怀群众、扎根基层的榜样,又有不怕牺牲、见义勇为的楷模。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最美银行人”为行业稳健运行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平凡的岗位上,孕育着不少成就和荣誉。小小的一些细节,承载着多少对事业的热情。建行仅工作了5年的员工雷雪姣,就是在一点一滴的小事儿中, 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建行人。

“5年前我还是一个社会新人,自从来到建行这个大家庭,先后做过高柜柜员、对公柜员、产品经理等岗位,无论是家庭还是工作方面,角色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而我自己也从懵懂走向成熟,更加充满信心。” 雷雪姣现任芒市团结分理处的产品经理,她给我们讲述了自己在建行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

不断学习 热心服务

进入建行伊始,从零开始的她被安排在高柜普通柜员岗位,凭着“要做就要做得最好”的坚持, 她每天分秒必争地学习各类业务和练习操作技能,同时不认输地向身边同事请教,不分昼夜地加班、加点,认真梳理了原来客户经理留下的各类业务笔记反复学习研究,短时间内迅速了解各项业务知识,并掌握了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及方法,使自己很快进入岗位角色,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后面轮岗中,雷雪姣又成为了一名产品经理。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她意识到自己需要及时捕捉各种经济信息,并不断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问题。为此她通过网络、媒体等手段,了解国家产业、行业、产品政策、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动态,分析并制定客户的营销策略。同时,她利用各类台账的登录发现并及时维护新老客户,对现有的客户,与之保持经常的联系,而对潜在的客户,则积极地去挖掘。“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 雷雪姣通过自己专业的业务知识与用心的热忱服务,换来了客户的认可。

从小事做起 把坚守合规成为一种习惯

说起作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的重要素质,雷雪娇认为“坚守合规”算得上是一条重要的守则。她也曾觉得繁琐的条文、严格的规定、苛刻的要求在束缚着自己,甚至制约着正常生活。一次柜员重空不上锁又能如何?我帮家里转笔账又会怎样?但细细想来,真的是这样吗?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难道都是凭空想象出来的吗?那一定是经历了无数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

雷雪娇在五年的工作历程中,拒绝过冒名开户的、拦截过汇款诈骗的、识破过非本人挂失业务的、接到过非建行理财产品推销电话等等。“如果我稍稍放松警惕,这样将会给客户、给建行造成怎样的后果?”雷雪娇说, “千金手中过,合规心中留”,这是她对建行的责任,更是对自己的承诺。5年来,她从小事做起,持续、永远地让合规经营意识深入到每一笔业务和每一天的经营当中,让合规成为了一种习惯守护着心中的那一份净土,坚守着道德的正义力量。

学会付出 懂得感恩

雷雪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年轻一代建行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一名建行员工,是一种荣耀。与其说我们是奉献者,不如说我们是收获者。因为我收获的是一种幸福,一种崇高的情感,是他人的认可与尊敬,是自己价值的体现,是自己生命的延长。”雷雪娇认为,要有一颗奉献的心,敢于行动,愿意付出,肯定会有收获。说起自己成为本次建行推荐的“最美建行人”时,她还不断地重申“荣誉是集体的。”她告诉我们,这个荣誉不但得益于领导的带领和各位同事的支持与默契合作,更得益于网点优良的团队氛围和集体的上下一致、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而正是由于有这么融洽与和谐的环境,才让她能在工作中投入最高的热忱,从而实现自身更大的价值。(相关素材由建设银行提供)

(责编:仝宗莉、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