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获评“2016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入选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扶贫蓝皮书” 

2017年09月21日16:08 |
小字号

2016年12月2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6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扶贫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受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委托,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文杰,办公室主任吴坤达应邀参会。本次会议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科院有关领导及国家相关部委、央企、国企和外企代表200余人参会,旨在通过中央精准扶贫政策解读、精准扶贫理念和机制研讨、扶贫经验和案例交流等形式,搭建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精准扶贫交流平台,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

作为上市金融央企,中国华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为国家、社会创造可持续增长价值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将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作为公司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使命要求。为表彰公司助力贫困县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本次会议授予中国华融“2016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奖项,同时将公司相关扶贫案例选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发布的“企业扶贫蓝皮书”。

中国华融自2002年承担宣汉县定点扶贫任务以来,15年间先后派驻了9名扶贫干部,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880万元,捐款、捐物1100多万元,帮助宣汉县解决了一批教育、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2016年,公司继续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深入推进定点扶贫、社会扶贫工作。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同志亲自倡议和指导下,公司分别捐赠100万元成立了中国华融(抚州)教育基金和中国华融赣南老区红军后代教育基金,支持老区教育事业发展,奖励老区的优秀教师、成绩优异的学生以及贫困学生;出资100万元,资助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修建长征幼儿园。同时,继续向宣汉县投入定点扶贫资金594.54万元,从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助学济困三个方面实施扶贫项目。产业扶持方面投入资金262万,设立农业产业扶贫基金,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无息借款;投资建设桃花米加工厂,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支持贫困村合作社发展蜀宣花牛养殖、酱椒种植等产业,拓展村集体经济来源、增强造血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资金212.1万元,用于公司第一书记所在的峰城镇仁义村,帮助该村制定空间发展规划、建立新村聚居点、修建安全饮水工程、修复和新建道路、修建文化活动广场等;同时延续教育扶贫资金投入,资助一所乡镇学校扩建校园、修建教学楼。助学济困方面投入资金120.44万元,继续开展“中国华融·宣汉最美乡村教师奖励基金”、“中国华融助学扶贫基金”两个教育扶贫品牌项目,资助了仁义村全部在读的贫困户高中生和大学生。此外,根据银监会等上级主管单位统筹安排,向和政县、临洮县投入扶贫资金60万元,支持两个县定点扶贫项目的开展。

未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扶贫攻坚有关要求,坚持“国计为重、民生为本、感恩为怀、责任为念、奉献为先”的责任理念,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公司定点扶贫工作规划,加强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以产业扶贫为主,适度开展教育扶贫,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机制,创新扶贫项目,优化扶贫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加强公司扶贫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公司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三五”期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