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

2017年09月21日16:07 |
小字号

2017年8月16日,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布恒生指数系列2017年二季度检讨结果,中国华融(2799.HK)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检讨结果将于2017年9月4日生效。

这是中国华融继入选富时中国50指数、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MSCI中国指数后,又一次入选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指数,充分说明香港资本市场和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华融2015年10月30日在港上市以来经营发展表现的充分认可与积极评价,充分说明中国华融的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得到广泛认同,充分说明中国华融的国际知名度和海内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恒生综合指数是衡量香港股票市场表现的重要指数,涵盖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证券中总市值最高的95%的证券,涵盖了金融业、地产建筑业、消费品制造业等各大行业的领先企业,并被广泛用作发行指数基金、互惠基金及衡量市场表现的基准。入选指数的成份股需满足恒生指数公司对股票市值、成交量等指标的要求,并经过严格的筛选流程。此次中国华融成功入选,充分说明了专业机构对中国华融股票市场表现的高度认可与积极评价,也有助于中国华融获得更广范围、更高质量的投资者的关注。

作为中国目前市值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自2009年加大市场化转型以来,坚持“听党的话,跟政府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经营理念,以“创新+稳健”为引领,充分发挥跨周期运营的战略优势,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不良资产经营主业,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实现“不良资产经营、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与投资”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经营业绩又好又快可持续增长。截至2016年末,集团总资产达14119.7亿元,较年初增长62.9%,比2008年末增长近43倍;净资产超过1500亿元,较年初增长26.3%,比2008年末增长近10倍;2016年实现净利润23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比2008年增长近68倍;平均股权回报率18.4%,为股东创造良好回报;拨备覆盖率达444.35%,拨备比8.8%,流动性充足,管理有效,业务经营平稳运行、风险可控,保持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实现利润最多、股权回报最好、总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齐全、品牌价值响亮”的大型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地位,呈现“国有经济充满活力、国有资本功能放大、国有资产大幅保值增值”良好局面。

总结过去,成效显著;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中国华融将以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为契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防化金融风险、改革创新发展“三大能力”,充分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产收持、资产重组、资产流转、金融保理”“四大功能”,协同发展“不良资产经营、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与投资”三大业务板块,努力打造“治理科学、管控有序、主业突出、综合经营、业绩优良”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以良好的业绩表现和稳健的市值增长,为国家、社会、股东、客户、企业、员工创造可持续增长价值。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