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以“企业管理九抓”为引领深入开展“企业管理年”活动

2017年09月21日15:55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公司新五年创新转型发展战略,加快实现回归A股、跻身“世界500强”发展目标,加强和完善企业管理,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把2017年确定为“企业管理年”,以“企业管理九抓”为引领深入开展“企业管理年”活动,从党建、治理、创新、主业、转型、风控、分类、队伍、发展等九方面狠抓落实,规范经营行为,以管理为抓手,向管理要效益。

一是抓党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中央国有企业党建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银监会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专题学习教育、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内考核与问责等重点工作,扩大优化党的工作覆盖面,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党委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办事,引领带动员工队伍忠诚、干净、干事、担当。

二是抓治理,逐步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明确权责边界,巩固“到位的党委会、规范的股东大会、健康的董事会、负责任的经营层、有效的监事会”“五位一体”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党委会与公司治理的有机融合。积极适应上市后监管环境和公司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完善公司治理规则和决策程序,并与投资者建立长期有效沟通机制,持续规范信息披露工作,提高市值管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水平。

三是抓创新,着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在证券化和基金化、问题企业重组、市场化债转股、股权投资、轻资本业务及运用多业务品种的综合金融服务方面提升产品设计能力,以产品创新推动利润增长。继续强化管理创新,进一步丰富、完善管理手段和管理工具探索建立对各类经营管理问题的快速响应日常机制,改进工作流程,提高执行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探索体制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模式,为分、子公司业务转型和发展拓宽空间。

四是抓主业,继续巩固不良资产主业领先地位。做大不良资产包业务,加大不良资产包收购力度,加强不良资产的分类管理和经营,不断提升主业的附加值和盈利能力。做响问题企业重组业务,以“存量+增量、金融+产业、债权+股权、自主资金+结构化融资”等全产业链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优收购重组业务。围绕优质客户,扎实拓展项目,继续巩固在资产规模、收入贡献上的主业优势。做强牌照业务和特色业务。积极发挥牌照优势,在对已有市场深耕细做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开拓新领域,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

五是抓转型,着力深化“一体两翼”协同发展。以考核协同助力业务转型,进一步优化协同业务的责权利匹配,培育“一体两翼”合作氛围。以客户协同推进客户转型。以客户主办制为基础,进一步挖掘培养优质客户全面了解满足优质客户需求。以产品协同引导产品转型,综合运用“存量+增量”“债权+股权”“收购+经营”“自主资金+结构化融资”等手段,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推动公司由传统业务向创新业务转型。

六是抓风控,扎实推进全面风险管理转型升级。继续落实好公司“五五”风险管控理念,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各项业务平稳运行。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因地制宜、因项目而异,继续加大增量风险防控和存量风险化解力度,重视表外资产风险管理,切实提升资产质量,持续打好风险防范阻击战、风险化解歼灭战。

七是抓分类,切实增强内部管控水平。以分类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增强管理意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公司近期将出台分类管理指导意见,结合各经营单位在集团战略发展中的作用、现状和发展需要,实施分类发展、分类定责与分类考核,各单位要充分领会公司实施分类管理的意图与导向,以分类管理为统领,进一步做好客户、内控管理等相关工作,加快提质增效升级,更好服务于集团战略。

八是抓队伍,全面打造“五型”优秀团队。全面提升高管团队管理能力和全体干部员工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知识型员工、专家型队伍、国际型视野、务实型考核”“五型”优秀团队。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高级员工的履职任职培训,加强青年骨干员工职业能力及业务水平提升培训,持续培养各条线、各专业的“行家里手”。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责任心和职业操守建设。

九是抓发展,稳步提升经营管理质效。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坚持“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坚持“创新+稳健”,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品牌形象实现中国华融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的大幅保值增值。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