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以“两符合五有”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7年09月21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国华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近日,中国华融提出以“两符合五有”优化客户结构,增强企服务实体经济、防化风险和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成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的重要抓手。

“两符合五有”,即着力开发、拓展一批“两符合五有”客户群,资金投向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国家信贷政策,客户要“有主业、有市场、有效益、有品牌、有担保”,用富有自身特色、不可替代的服务和产品增强客户黏性、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在中国华融内部人士看来,该措施既是对集团现行“大客户战略”的进一步丰富,也是对集团经营理念的进一步体现。

客户是既是金融企业服务国家战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重要载体,也是企业自身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快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近年来,中国华融坚持大客户战略,培育了1万多户合作客户,形成了“金融型、资源型、科技型、能源型、环保型、低碳型、智能型、国际型、文化型、地产型”十大类型的客户群体,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随着经济新常态走向深入,围绕客户管理工作,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表示,要在充分认识大客户对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的基础上,着力调整客户结构,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加大与“两符合五有”客户的合作力度,实现产融合作、双方共赢。

按照“两符合五有”标准,中国华融要求各级下属单位做到:坚持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选择优质客户,通过深度开发客户需求,扶持和帮助客户成长为行业有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企业,既实现与客户共享成长发展的成果和收益,又以客户的发展壮大夯实公司资金的安全保障,与客户建立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产融合作、双方共赢。

赖小民强调,要将“两符合五有”客户作为未来客户营销、拓展和支持的重点,将促进客户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客户工作的重要任务,以战略高度选择客户,以创新思路满足客户,以专业服务回报客户,以卓越实力成就客户,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华融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