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着力打造红色金融集团  努力培养红色金融家队伍

2017年09月2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作为国有企业,中国华融旗帜鲜明地坚持“央企姓党”政治本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提出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中打造红色金融集团、培养“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红色金融家队伍的发展战略,突出“讲政治、抓利润、防风险、带队伍、促发展”的红色金融企业特色,积极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政府支持、适应市场、有竞争力、有影响力、有品牌价值”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努力成为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坚强柱石,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金融骨干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金融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办好国企,关键在党。在中国华融看来,“打造红色金融集团、培养红色金融家队伍”是集团坚守理想信念,践行红色使命,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国资保值增值,履行红色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狠抓作风建设,锻造红色团队的必然选择。

着力打造红色金融集团,即讲政治,听党的话,跟政府走,努力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红色金融集团。要特别突出“讲政治、抓利润、防风险、带队伍、促发展”的红色金融企业特色,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政府支持、适应市场、有竞争力、有影响力、有品牌价值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努力培养红色金融家队伍,即在党的领导下,有国家意识、华融情怀、市场观念、国际视野、求真务实的高素质华融团队。具体分为三个层次来不断培养提高:“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人品好、业绩优”的高管队伍;“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学习型组织、知识型员工、专家型队伍、国际型视野、务实型考核”的“五型”团队。

围绕上述目标,中国华融制定了下一阶段的五大措施与要求。

一是着力实施《中国华融企业文化发展规划(2017年-2019年)》,建设红色华融文化。努力打造具有时代气息、企业特色、绩效导向、健康向上并为广大员工认同的中国华融企业文化体系,精心培育“具有中国华融特色的红色企业文化”,为公司打造红色金融集团、培养红色金融家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红色文化支持。

二是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夯实红色华融集团经营基础。要想目标落地,夯实业绩、把控风险,扎扎实实完成接下来每一年的利润和风险防化任务是基础。为此,中国华融再次强调“稳中求进、紧中求活、提质控险、协同发展”主基调与“控总量、调结构、强主业、防风险、细分类、提质量”主战术,把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重大项目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三是着力做强主业、完善牌照、强化管理、提升科技,完善红色华融集团功能。要坚持本源导向,做强不良资产主业,保持同业领军地位和市场竞争优势。用活用好公司加大支持主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做大不良资产包收购规模。要大力拓展问题企业重组,成功实施几单影响力大、社会效益高的问题企业重组示范项目,推动公司在救助性金融领域“做出特色、做响品牌、做大效益”,打造不良资产主业“产品体系新亮点”“利润增长新动力”。要加快完善金融牌照,补齐红色金融集团的短板。要落实好“企业管理九抓”,持续做好“企业管理年”活动。要加快信息科技开发进度,提升科技对集团业务的支撑能力。

四是着力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集中力量办大事”,持续扩大红色华融社会影响力。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越性就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国华融打造红色金融集团也是如此。中国华融表示,将积极支持雄安首都副中心开发建设,加强跟进,争当“千年大计”的先行者和排头兵。紧贴“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及“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四大板块,依托政府支持,抓好几个大的项目落地实施,为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经营情况良好的融资平台公司、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此外,要按照“两符、五有”标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信贷政策,有主业、有市场、有效益、有品牌、有抵押)调整好公司客户结构,服务好实体经济。

五是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红色华融铁军。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按照银监会党委提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具体要求,选好配强各级“一把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标准、健全制度、完善政策、规范程序,重点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监督干部,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促使党员干部“忠于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勤于学习,做业务上的专门家;勇于担当,做事业上的排头兵;敢于亮剑,做执纪上的尖刀班;严于律己,做作风上的先锋队”。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