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中国华融喜迎十九大

中国华融三大举措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7年09月21日15:35 |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中国华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公司领导参加了会议。

赖小民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承载了新理念、新产业、新人才和新型绿色经济,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适应新常态、寻找新动力、实现新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国华融将坚持“听党的话,跟政府走,按市场规律办事”,坚决拥护并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责无旁贷践行好金融央企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中国华融将主动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河北省政府及雄安新区的战略合作,提早谋划、深度对接雄安新区建设需求,争做雄安新区建设的“金融排头兵”和“先行者”。

赖小民称,中国华融将充分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不良资产经营主业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结合赴雄安新区现场考察调研情况,赖小民提出了公司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五大原则”。一是坚持统筹规划,先谋后动。将自身的业务优势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客观需求有效结合,找准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为新区不同阶段的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二是坚持创新稳健,发挥优势。充分利用雄安新区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的平台,不断探索创新理念、机制、政策、产品,在绿色能源和高新技术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并发挥自身综合经营功能和金融全牌照优势,在支持雄安新区战略中打造新亮点。三是坚持特色协同,打好“组合拳”。发挥大型金融控股集团优势,提供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信托、租赁、投资、期货、置业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四是坚持产融结合,专业运作。全力服务实体经济,通过对雄安新区及周边的城市功能升级、产业功能升级相关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新区建设。五是坚持依托政府,市场原则。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号召,充分发挥金融央企的资源和优势,加强政企合作,与客户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均沾、互惠双赢、合作发展”的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在政府的指导下,按市场规律办事。

会议明确了近期中国华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举措。一是成立中国华融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战略领导小组。由赖小民任组长,对重大事项研究协调,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二是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密切沟通和战略合作。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河北省政府和新区筹委会的总体规划,主动提供综合金融支持。三是筹备设立新机构,完善服务布局。通过在公司总部层面设立雄安新区事业部以及在雄安新区成立资产管理公司、绿色产业基金等分支机构的方式,增强服务新区建设的响应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支撑和有力保障。

 

(责编:周星宇(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