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十一”黄金周长线出游成主流

潘福达
2017年09月18日07: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实习生 黄仕明 记者 潘福达)途牛近日发布的《国庆中秋出游意愿报告2017》显示,受益于今年的“国庆+中秋”8天假期,长线游、深度游将成为出游主流。据统计,超四成用户计划出游时长超8天,其中,选择12天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近三成。

  目前,在“国庆+中秋”出游订单中,出境游人次占比52%,国内长线游占比36%,周边游占比12%。众多热门方向的出境跟团游产品提前售罄,同时,一些高性价比的小众目的地引发关注。国内游方面,华南、西南、西北为长线出游最热方向,“南下西进”趋势明显,华北、华东等地周边游依旧火热。

  从国庆出游群体来看,职场人成为绝对主力军。调研数据显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近7成职场人首选旅游作为减轻压力的主要方式。面对“十一”假期的诱惑,即使出游成本略有提高,也没能阻碍职场人追求“诗和远方”的脚步,朋友圈将再迎“摄影大赛”。

  用户在出游方式上也呈现多样化特点,其中跟团游依旧火爆,以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后再成团的模式受到追捧。自助游、半自助游、自驾游、当地玩乐、租车等多种出游方式均迎来大批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起提速的“复兴号”进一步加热了京沪高铁游,成为“国庆+中秋”出游新热点。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