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我国鼓励事业单位借年薪制引进人才

蒋梦惟 张畅
2017年09月15日07:5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为推进相关改革举措先行先试,9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在京津冀、上海、广东(珠三角)、安徽(合芜蚌)、四川(成德绵)等8个区域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通知》同时在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等方面推出推广多项政策,便利改革推进,比如:事业单位可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引进紧缺或高层次人才。

  具体来看,《通知》要求推广强化创新导向的国有企业考核与激励,鼓励国税地税联合办税,强化创新导向的国有企业考核与激励。除事业单位可借年薪制等制度引进人才外,在外籍人才引进方面,《通知》鼓励引导优秀外国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符合条件的外国留学生可直接申请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同时提出积极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简化来华工作手续办理流程,新增工作居留向永久居留转换的申请渠道。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